党建引领,充电赋能!莲花镇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班

20231130日,湘江新区莲花镇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班在镇党校举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铁映主持开班仪式,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处长潘明阳以《诗意与斗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镇党委书记吉文斌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授课,党课从立足莲花镇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坚持政治统领、民生为本、发展为要、安全为上四个方面,破除难题、创造亮点,全力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培训现场还观看了《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并分片分组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培训结束,学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新入职的军转干部刘帅表示,从部队到乡镇,角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一名要奋战在农村的基层干部,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做莲花乡村振兴中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尖兵”。龙洞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廖威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和增强信心的“加油站”,做连通村民和组织间的桥梁和拉近干群关系的纽带,提高党在农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莲花镇将不断创新基层干部教育载体、丰富基层干部教育方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人:徐欢,审稿人:张铁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