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凝心!建设美丽富有文明莲花漫谷小镇

(座谈会现场)

岳麓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珊)立足“十四五”,岳麓区提出开启“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构建“三平台”“六组团”“九小镇”的整体布局,岳麓区莲花镇作为九小镇之一,如何聚焦城乡深度融合、致力产业特色发展、改善提质人居环境、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区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2020年1月21日,莲花镇召开新乡贤联谊会和商会会员大会,80余位乡贤、商会会员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商良策。

区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关于制定岳麓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着力打造莲花漫谷小镇。“如何集中力量建设好莲花漫谷小镇,争当乡村全面振兴的典范,让莲花成为广大群众安居的幸福家园?要的就是大家共同奋斗。”会上,镇党委书记文志龙铿锵道出莲花发展秘诀:“大家要加强联系、抱团取暖、共谋发展,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力量,才能让莲花产业更加兴旺、发展更具活力、人民更加安康。”聚力凝心,一席话迅速让在场的人心拧成一股绳。

“作为莲花人,家乡的发展有我一份责任。”听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伟介绍2020年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商会会长张红光激动地说。“如何在‘十四五’迈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我们要瞄准莲花特色,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我们要结合全区‘三强四融’发展战略,立足本身做好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为莲花发展贡献热血与智慧!”一时间,会场里热火朝天,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共创争先的实干图景在此绘就。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莲花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育产业发展动能、提优农村人居环境、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全镇呈现经济平稳增长、环境精致美丽、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在莲花乡村振兴建设中,乡贤、商会成为莲花镇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目前,该镇已连续3届评选“新乡贤”52名,商会齐聚30多名来自都市农业、文旅产业、建筑建材等领域的企业精英。在多方力量的加持下,2020年,莲花镇税收实现“连级跳”,从几年前的几百万攀升到近5千万。

“希望大家能继续加强互动联系,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莲花,积极宣传、推介莲花,为家乡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文志龙向所有参会人员发出倡议并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此次会议现场商会、新乡贤代表进行了爱心捐赠,用于困难群体慰问、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文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