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莲花】莲花镇实验五小开展“冬之思”阅读节讲故事大赛

    为了给学生提供舞台,展示才能,展现纯真、善良、诚信的精神底色,再现经典童话的魅力, 2020年12月23日,岳麓区莲花镇实验五小举行了“冬之思阅读节——讲故事比赛”。

    比赛中,一年级各位参赛小选手都是第一次站上大舞台,虽然有些小紧张,但都表现得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故事内容丰富有趣,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如可爱的狼大叔、懒惰的农夫、骄傲自大的老虎、狡猾的狐狸等等。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掌声和喝彩声一次比一次热烈,友爱家长们的加入更是让整个会场温馨而特别。

二年级的小选手们一个个准备充分,小组形式的讲故事让人眼前一亮,漂亮的服装,自制的道具都给整个故事增色不少。评委老师们都沉浸在童话中,与孩子们一同感受童话的魅力。这些有趣的故事也让小观众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一颗颗美好的种子字他们心田种下,有真诚、善良、美好、智慧……
    本次讲故事比赛,既促进了孩子们养成多读书,多看书的习惯,也激发了孩子们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让大胆、自信、勇于表现的阳光气质属于更多的五小孩子们!(撰稿人: 婵  审稿人:杨华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