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话安全 平安出行“警”相随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2020年1224日,岳麓交警大队将莲花镇作为开展关注农村交通安全 畅行平安美丽乡村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的第一站,与莲花镇政府一道为当地居民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岳麓交警大队教导员陈杰、莲花镇镇长黄伟,莲花镇、雨敞坪镇村民代表、校车驾驶员、货运车辆驾驶员及两站两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播放《幸存者故事》《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在传递》等交通安全警示视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赠送安全头盔等方式向活动现场的群众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告诫广大群众自觉摒弃图方便”“不在乎”“无所谓的侥幸心理和出行陋习,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当天,岳麓交警大队民警陈园君为与会人员送去一堂生动的《让我们做一个优秀的老司机》交通安全宣传课。围绕人、车、路三个重要因素,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丰富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深入浅出地为活动现场的群众讲解了如何谨慎开门、避免疲劳驾驶、拒绝酒后驾驶等安全出行细节。同时,以案说法,让农村群众熟知交通出行存在的各类危险,从而自觉培养规避危险的能力,真正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最终在群众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在以后的出行中,将做到摒弃交通陋习,把安全、文明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骑好车走好路,安全做好每一步

     当天,岳麓交警大队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安全头盔150余顶。(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刘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