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毒、防毒、做阳光少年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及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鼓励青少年承担起禁毒宣传志愿者,扩大本辖区内禁毒宣传覆盖面。2020年12月10日下午2点,岳麓区莲花镇云盖村支村两委邀请莲花派出所,莲花镇禁毒办、岳麓区社会禁毒协会莲花分会一起在云坪学校开展法律、禁毒、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活动开始,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相应危害等,用简单易懂的形式,让全体师生们从感受到毒品的危害,让他们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加强了防范意识。

莲花镇禁毒办、社会禁毒协会莲花分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让小学生们现场观看毒品模具,让学生们实实在在的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并让他们将禁毒宣传手册带回家中让自己父母及周边邻居学习、传播。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内师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师生们的禁毒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争做禁毒宣传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撰稿人:张红礼 审稿人:刘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