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守护村民“钱袋子”!莲花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为全面加强金融知识在农村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2020年1015日,岳麓区莲花镇邀请长沙银行洋湖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吸引200余名村民参加。

当天上午,长沙银行工作人员先后到莲花社区、五丰村开展金融知识讲座。讲座现场,工作人员从非法集资的概念、典型案例剖析、识别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方法和手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还结合法律法规、金融政策等方面,村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典型特征、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让更多的村民群众了解熟悉了金融风险防范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折页,积极村民提供相业务知识咨询服务。活动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让村民群众感受到金融服务“就在身边”。

下一步,莲花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村民增强金融风险意识,不断创新、力求实效,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李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