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课“活”起来!湖南省委党校“露天党课”走进莲花镇美丽屋场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岳麓区域化党建积极整合优质资源,邀请湖南省委党校“露天党课”走进莲花镇云集村美丽屋场,以更加新颖、接地气的形式,让农村党员有机会接受高质量党课的教育与熏陶,让基层党课“活”起来,来自莲花镇和云集村的120余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党课。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党校曾俊森教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文化自信的当代意义、怎样实现文化自信三个方面,用大量古今中外、生动有趣的文化事例和现象,旁征博引,阐述文化自信的实质、本源和当代意义,探讨从自觉到自信到自强的文化发展之路。

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里,新颖的形式、生动的案例、亲切的互动,有效的增进了这堂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因场地的开放性,还吸引了群众自发来听,现场互动性更强,参与对象更多。

“内容丰富,形式很亲切!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课,感觉很特别,大家兴致都蛮高!”有着60年党龄的云集村老党员刘海云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撰稿人: 吴珊 袁亮 审稿人:张铁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