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八天假期 莲花镇这4家民宿不妨一试!

莲花镇是长沙第一批特色小镇,也是湖南省首个两型社会示范镇,现代农业、生态景观、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等一大片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近几年来,这里成长了一批颇具规模的民宿。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齐聚,这八天假期,这4家民宿值得一去!


一、莲遇民宿---保持原乡的肌理和风貌

    莲遇是一家以湖南传统民居为基底改造而成的民宿,背靠青山,面对莲花河,极富情调。这里保持着原乡的肌理和风貌,并将其作为美学元素融入民宿设计,在此小憩,可让疲惫的身心得以舒缓。竹篱围院、木门,草坪、树林、回廊、亭台、白色纱幔、沙坑、吊床、帐篷、大树、萤火虫......在这里,可以遇见各种美好。

地址: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


二、枕山小院---四间客房给你家的体验

枕山小院名字源于杜牧的一首诗:门近寒溪窗近山,枕山流水日潺潺。长嫌世上浮云客,老向尘中不解颜,这是一家及手作与生活融为一体的民宿。这里的一点一滴都是亲手搭建,一草一木都是投注了情感用心栽培。枕山小院,小院房间不多,但游乐设备却很多。四间客房部分采用了日式榻榻米设计,很适合一家人出行,食堂,木工,烘焙,布艺等项目,让你在民宿里就能享受到一切。


地址:莲花镇桐木村巡检湾组


三、莲花书栈--这里有家的味道

既是客栈也是书店,在莲花书栈,你能找到家的感觉。老板把小院打理地生机勃勃,屋前的草坪,修剪得干净利落,栅栏的边上熙熙攘攘地围着一排的姹紫嫣红。院子里,白色的凉棚上星星点点缀着小灯,一眼望过去,满眼皆是文艺小清新。莲花书栈一共有五间房,五间房风格各异,但它们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半日闲居、小森林、暖暖、幔时光、云野。每个客人来这里,就像回到自己的家,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去爬山,去钓鱼,去摘草莓,蓝莓,去果山摘果子,去大草坪拍照,去山上看风车,感受这个小镇的魅力所在。



地址: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182号


四、风吟谷---梦里的民宿

“风吟谷”,店如其名,干净、轻盈、梦幻。房屋外观改造以生态为主,质朴的木色、洁净的白、鲜活的绿是这栋建筑的所有色彩。面朝着一个天然水塘,水塘被绿林环绕,风景秀丽。蓝天映在玻璃上,建筑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在客房的设计上,风吟谷保留了原始的横梁结构,没有过多装饰。但值得一提的是,全屋都可由“小爱同学”智能控制,躺着沙发上就能控制空调、灯光、窗帘,享受现代化的山野生活。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目莲塘组(原桐木石灰厂)(撰稿人:彭毓妍 蒋如梅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