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泳无止境”志愿服务队“金秋助学”

为更好地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帮助贫困户子女就学,2020年8月27日上午,岳麓区莲花镇云集村“泳无止境”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金秋助学”献爱心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冒着高温来到3户困难家庭的子女家中,为他们送上助学金,累计发放6000元,据悉,这些助学金都是“泳无止境”志愿者们自发筹集而来。同时,志愿者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境“我一定好好学习、积极向上,不负青春。”父亲身体不好,家里全靠母亲外出打工维持生计的准大学生傲子感动地说道。

“金秋助学”是“泳无止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助学活动。2年来共筹集善款2余万元,帮助10余名学子更好地求学逐梦。经过2年的实践,得了良好的成效,不仅缓解了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问题,也让学子们感受到社会关怀。

“贫困学生一直是我们关注、关心的群体。”云集村党总支书记黄宇表示,接下来云集村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助学活动,关注学生的困难诉求,为贫困群体排忧解难。(撰稿人:周红英 吴珊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