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违建!莲花镇依法拆除违建钢架大棚

“砰砰砰……”2020年812日,岳麓区莲花镇组织资环办、城管中队对位于东塘村的一处私自搭建的500余平米的钢架大棚进行拆除。全程耗时15小时,终于把违章搭建的钢架大棚一一拆完。

早在7,莲花镇城管队员在进行违法建设日常巡逻时发现东塘村港边上村民正在对违章钢架结构棚进行加建存在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了周围邻居的采光。经调查核实,该户未取得任何部门批准,属于典型的违法建设行为。

莲花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户主进行了沟通和教育,全面分析了违章建筑的危害性,下达了自行整改通知书,希望得到户主的理解和支持,让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但多次劝解无效,户主拒绝配合。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莲花镇对此处违建钢架大棚依法进行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获得了周边村民纷纷点赞。

莲花镇一直对违法建设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联合村(社区),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现象,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辖区控违拆违工作,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