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社区:“奇妙的注意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亲子课堂


为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的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增强孩子的记忆力,2020年8月15日,岳麓区莲花镇莲花社区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章宁香老师带来“奇妙的注意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亲子课堂。

活动伊始,章老师用“数字划消”的游戏,吸引在场小朋友及家长的注意力,并通过卡通动画内容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从游戏中发现小朋友平时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展开讲解什么是注意力和提高注意力的方法。“在学习时,除了带必要的书本及文具外,我再也不带跟学习无关的东西去学校了,因为那些东西会分散我的注意力”,周博轩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活力和风采,更好的诠释了“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健康体系。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提高家长对孩子专注力的培养,也让家长知道如何去陪伴孩子更高效地学习,更健康的成长,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受益匪浅。

莲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金平表示,今后将更好的发挥阵地优势,深化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