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莲花镇云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电池、废旧手机属于什么类别?”“我从家里带来了可回收的垃圾”……2020年8月11日上午,岳麓区莲花镇云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纷呈,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云集村“垃圾分类我先行·守护家园传播爱”志愿者服务活动,70余名家长和孩子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分两个阶段,长沙慈济志工们首先给家长和孩子们上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老师从为什么要坚持环保、如何参与环保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就垃圾分类作了细致说明,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活动将垃圾桶“搬”到了室外坪内,通过游戏、竞赛等方式,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让大家能够更快、更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帮助大家“学会分”、“分得准”。

现场活动井然有序,经过学习和实践,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垃圾分类这一民生实事项目的了解,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好处很多,将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垃圾分类培训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提高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增强了宣传实效,丰富了文明实践的内涵。”云集村党总支书记黄宇说道。下一步,云集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常态化开展村民所需、所想、所盼的活动,增强文明实践力量。(撰稿人:吴珊 周红英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