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莲花镇微型消防站队员忍痛救火

“感谢你们在危急的关头,冒着危险救火,使我家的损失降到最小!”2020年8月4日晚,岳麓区莲花镇莲花社区一户主来到航天医院看望镇微型消防站队员彭亮,感谢他们在危难关头迅速出击,成功化解危险,减少了经济损失。

8月4日下午2点,莲花镇莲花社区黄甲湾组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险情后,莲花镇微型消防站快速启动,7分钟赶赴到现场。

队员到现场后,发现起火点位于二楼最里间,水打不进去,窗户内浓烟滚滚。因室内楼梯已被浓烟和火包围,无法进入。此时火势仍在蔓延,时间紧急,队员彭亮带着水枪,勇敢地从外墙搭梯子准备爬到窗沿上,由于烟雾较大,彭亮站立不稳不慎从梯上摔下,造成胸椎骨折。为尽早控制火势,彭亮忍痛继续肩抗水枪,重新爬上梯子,找到火最大的地方,向起火点喷水。经过大家的奋力扑救,明火于15分钟内被完全扑灭。随后彭亮又帮忙转移屋内物品,把损失控制在最小,最后才去医院就医。附近村民们纷纷为莲花镇队员们神速出击灭火、不惧危险的英勇行为点赞。(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