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暑期,志愿不停

 

为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2020727日,岳麓区莲花镇东塘村开展了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三个环节的活动,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同学们,不要私自下河游泳,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去正规的游泳馆游泳哦”在第一个环节,东塘村联合莲花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了夏季防溺水知识讲座,告诉大家如何进行科学施救等。为巩固孩子们学到的防溺水知识,社工老师还设计了防溺水知识小竞赛,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说出正确的答案。

“垃圾分类考考你”趣味活动环节,社工老师们通过简单的口诀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方法,“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宣讲结束,进去到“动手实操”环节,小朋友们都准确地将垃圾进行了分类,让垃圾回到自己的家。

“戴上袖章我也是一名志愿者了!”在小小志愿者环节,同学们戴上红袖章,当了一回图书管理员,打扫图书馆的卫生,将书本整理成册,为大家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

活动结束,戴睿妍跟社工说道:“今天的活动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下次我还要来哦!”,戴同学的家长也告诉记者,“村委会暑假都会给孩子们准备丰富多样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成长,真的是很用心”。(撰稿人:蒋如梅   审稿人:黄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