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免费“两癌”筛查保妇女健康

“前年我参加了镇上组织的免费筛查,检查结果显示异常,医生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还好发现早。”李女士在前年参加岳麓区莲花镇组织的“两癌” 筛查后,被诊断为癌症早期患者,在感到担忧的同时,她庆幸自己提早发现了病情,经过两年的治疗,身体已经逐渐恢复。

据统计,“两癌”等恶性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两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保障女性健康,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长沙岳麓区莲花镇精心组织、高标准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印制宣传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为全镇适龄妇女献上一份健康厚礼。

“不需要我们出一分钱,医生护士服务态度也都很好,这真是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检查现场,王女士感叹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签到、填表、体检,秩序井然。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莲花镇组织参与人员分批次检查,做到不聚集。

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筛查875人次,已全面完成健康民生项目工作任务。通过“两癌筛查”活动的普及与开展,大多数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普及,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撰稿人:刘军辉审稿人:杨华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