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上门蹲守、云帮扶,竞赛活动的暖心事

“唐姐,您又来了啊!”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圣峰果业的黄经理和唐立红之间。唐立红是莲花镇经济办副主任,此次“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莲花镇建立了重点企业(项目)“三包一”帮扶机制,她作为联络员负责联系辖区内一家“四上”企业——圣峰果业。自活动开始,她每周走访该企业两次以上这几天营业额怎么样?防疫物资够不够?还有没有什么困难?”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她们之间,个多月下来,她跟企业已经打成一片,混成了“老熟人”。圣峰果业经理黄莲花提起唐立红,忍不住开起玩笑,“我们的员工情况、每天的营业额,感觉她比我还要更清楚

复工之前,唐立红就多次上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便在政策放开的第一时间内安全稳妥复工。得知企业招工难,唐立红立马与村委会等联系,寻找合适的员工,一一进行沟通和对接,短短五天,就为企业招募到员工数名。疫情期间,圣峰果业水果种植板块生产物资一度存在供应不足、运输困难等问题,唐立红多方打听,帮助联系上游企业、商户,只要一得到线索就立马核实对接,在企业和供应商打通了一条“销路和需求”互通之路。

为了让企业顺利复工,唐立红积极联系卫生院及检测机构,做好外地返长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并联系调拨额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将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企业复工的需求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复工。得知有税收减免等惠企政策,她更是主动帮助申报办理,忙前忙后。面对企业的感谢,唐立红也只是笑笑说,“没什么,这些都是我该做的”。3月16日,圣峰果业餐饮板块也正式复工,这天唐立红又紧张又激动。

4月份,唐立红因病需动手术,但她的心时刻都放在企业上,通过微信、电话等跟企业沟通联系。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将圣峰果业纳入到岳麓区消费指导建议商户、和包支付重点商户,并推介其成功入选岳麓区乡村田园自驾精品线路,推动其加入岳麓区文旅消费联盟和岳麓区农旅商家联盟,“春暖花开,乡约岳麓--2020岳麓区都市田园旅游节”启动仪式也在圣峰果业举办,活动准备期间恰逢她手术及术后康复时期,她仍然帮企业积极对接志愿者,参与活动准备。

通过这一系列帮扶举措,提高了圣峰果业乃至整个莲花镇餐饮文旅行业的知名度,起到了很好的业务推广作用,吸引了更多顾客到此游玩消费。截至四月末,圣峰果业承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呈现良好的回升态势,1-4月累计营业收入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在餐饮行业自1月底疫情暴发以来,至3月中旬才逐步放开营业,中间近两个月关门停业的情况下,能取得如此成绩,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去年四个月的营业额,可谓殊为不易。正是有唐立红等为代表的诸位同志,以真心实意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传递党委政府决心,倾听企业心声,树立企业信心,让企业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达到镇企同频共振、上下同心,汇聚起了共克时艰、投身竞赛、共促发展的磅礴力量!(撰稿人:蒋如梅 审稿人:张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