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守护“莲花蓝”系列报道(三)

    挖坑、铲土、浇水……岳麓区莲花镇云盖村志愿者开展“齐心抗疫,播种希望”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连锄带铲,草籽播撒……工作人员对雨莲公路沿线4000余平方米的裸土进行草籽播种。

为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让村民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莲花镇12村(社区)开展植树、撒草籽等活动,共同助力蓝天保卫战。“希望通过植绿撒草籽的方式,共同治理裸露黄土,扎实推进莲花蓝天保卫战工作。”副镇长周海波说道。

生态绿化成果来之不易,莲花镇深入开展护绿复绿工作,通过电子村村响广播、显示屏、横幅等,全方位进行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合力攻坚、共治裸露黄土的浓厚氛围。同时,采取植树、贴草皮、撒草籽等多种方式,重点对道路两厢、非法开采点的裸露黄土及其他零散拆违空地进行播绿,让裸土上长出生态绿,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为村民提供更加整洁、干净、美丽的人居环境,全力提升“幸福感”。(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文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