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守护“莲花蓝”系列报道(一)

眼下,随着天气转暖,春耕备耕进入黄金时节,禁烧管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岳麓区莲花镇党委、政府请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执法查处,深入持续开展禁烧宣传和巡查工作。

早谋划、早宣传、早行动,莲花镇全面推行最严格的禁烧制度,全面落实镇域范围内农作物秸秆禁烧、垃圾禁烧、杂草禁烧建立镇、村(社区)两级巡查制度,严格落实禁烧责任,管住日常巡查、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常态化开展巡查、核查工作,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焚烧行为。

“露天焚烧危害大”“严禁烧荒烧草烧秸秆,违者拘留罚款”……近日,莲花镇“村村响”广播系统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主干道悬挂起醒目的横幅。针对村民的生活习惯,莲花镇在重点时段,将疫情防控和露天禁烧两项工作同时宣传,及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禁止露天焚烧。各级网格镇、村干部下沉网格,发放禁烧告知书,加强督导宣讲,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打赢蓝天保卫战。(撰稿人:吴珊 审稿人:文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