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特困群体走访帮扶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麓区莲花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漏一户、不一人”地做好防控宣传、服务、检查,对特困群体进行摸排帮扶工作,其中包含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病重残人员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及时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2020年32镇、村(社区)负责人,不间断连续走访了辖区内低保、残疾、留守老年人等各类困难人员249户,为他们统一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控必需品,为因家庭成员隔离,导致无人照料的困难人员及时提供助医、助餐、上门服务等帮助。

走访帮扶中,负责人询问了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状况,认真叮嘱对象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勿外出、注意自身健康状况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负责人。

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了特困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求,给他们提供帮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有力、更加扎实到位、更加温暖人心。(撰稿人:张欣 审稿人:刘军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