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督帮结合,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涉农乡镇,岳麓区莲花镇内的村味种植基地、圣峰果业、南洲湖休闲山庄等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刻不容缓。莲花镇纪委也没有停歇,为确保镇域内农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莲花镇督帮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莲花镇纪委督查组在圣峰果业检查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严督实导抓落实。“目前有多少员工干活?每天有没有对他们进行体温监测?员工就餐和住宿是怎么安排的?防疫物资够不够?”这是莲花镇纪委督查时必问的问题。防疫工作铺排以来,镇纪委督查组直奔(拟)复工企业现场,督查员工排查、防疫措施、物质保障、就餐住宿管理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消毒液使用方法不当等问题立即向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进行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消杀工作的指导,要求企业在做好应急预案、员工培训、安全生产措施、满足防疫措施条件的情况下方可开工。

对标对表促复工。对照《莲花镇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镇属相关部门、企业所在村(社区)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与指导,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报送,并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形成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盘棋”工作局面。莲花镇纪委督查组对《莲花镇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以及防疫工作“六个严禁”纪律禁令的遵守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村社区,敦促立行立改,严格压实防疫责任。

联络帮扶助发展。按照《莲花镇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方案》,莲花镇安排镇、村干部下沉到镇域重点农业企业进行联络帮扶,在一线及时发现、会商、调度、解决涉及企业双过半的各类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当好企业的“四员”:问题收集员、疫情防控防疫员、惠农政策宣讲员、政务审批服务员,镇纪委对企业联络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严防在企业联络帮扶工作中的“四风”问题,为全镇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提供作风保障,为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保驾护航。(撰稿人:廖平丽 审稿人:史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