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网格日,土地“身份证”为您送到家

  2019年2月28日是新年的第一个网格日,岳麓区莲花镇党委书记文志龙、镇长黄伟等网格长们进组入户,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送到农户手中。副区长刘雄辉、政协副主席卜茂荣、区政府副调研员戴德泉等三位点(片)长也深入农户,与村民一道感受领到权证的喜悦。

  刘雄辉来到云集村上官冲组参加颁证仪式,为到场的村民一一送上证书,祝贺他们为土地领回了“身份证”,回应村民关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普遍关切的问题。村民们仔细翻看着证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颁证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据了解,莲花镇自2016年在新中长村启动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试点以来,认真落实省市区各项部署,坚持“确保稳定、依法依规、群众主体、进度服从质量”的基本原则,以1996年土地承包经营权承包方案为蓝本,村组干部和技术公司业务员深入田间地头核实边界和面积,在第一轮公示后纠错的基础上进行第二轮公示,最后经户主、组长等多方签字确认签订承包合同,将证书发放到村民手中。

  当天共计发放证书1200余本,后续证书发放工作还在不断推进当中。(撰稿人:袁亮;审稿人:杨华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