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2021129日下午,岳麓区莲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提高服务质量和素质,志愿服务开始前,特开展了简短的志愿者培训,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杨华英就志愿者的精神,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应起到的作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100余名志愿者深入集镇街头,根据各自的责任区域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发放公益广告、市民文明手册,对牛皮癣、不规范公益广告、横幅进行清除和清理,并对横穿马路、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号召带动更多村民群众一起加入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中,全面提升镇域环境和群众文明意识。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莲花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志愿风采,让广大群众更深入的了解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区贡献莲花力量。


莲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1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