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莲花镇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根据区委网信办《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岳麓活动方案》要求,岳麓区莲花镇于9月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增强了村民群众网络法治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具体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为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序开展,莲花镇召开了专门的工作会议进行铺排部署,对活动形式、要求进行了安排,下发了活动通知,将此项活动作为近期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二、结合实际,形式多样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结合主题党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活动,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等。

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通过微信小程序,在滨河广场设立宣传台,在集镇十字路口等人流集中地点发动广大网民、村民群众、学生参与电信诈骗专题有奖竞答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三、进行集中宣传。2020年9月19日下午,莲花镇组织党政综合办、文明办及各村(社区)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展板展示等形式,向村民群众介绍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防范网络诈骗、预防信息泄露,防范有害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活动共吸引1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6块。


莲花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2020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