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2020年度“两癌”筛查工作进展情况

为了提升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全面有效的实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实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2020年7月7日,岳麓区莲花全面启动2020“两癌”筛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筛查工作顺利进行,莲花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两癌”筛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入户宣传,向村民讲解“两癌”筛查的政策、对象、筛查地点和注意事项等。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免费筛查按照分批错时的方式进行,主要面向35周岁-64周岁已婚妇女,从77日持续至7月21日,平均每次约有70名妇女参与筛查。

检查现场,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各村卫健专干也参与其中,积极协助开展“两癌”普查工作,引导参加筛查的妇女们排队进入检查室,询问、登记、B超检查……一项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护人员一遍遍耐心地讲解检查流程,并向大家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对日常防护事项进行细致讲解。

截止到7月21日,12个村(社区)共筛查适龄妇女875人,完成率达100%。

下一步,莲花镇将继续着眼于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理念和自我保健意识,通过开展健康讲座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更多妇女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提高保健意识。

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