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安全‘童’行,玩转六一”主题活动进展情况

    2020年5月31日上午,在长沙市民政局、莲花镇人民政府及莲花社区指导下,由长沙市暖心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困境人群社工服务项目组联合长沙市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安全‘童’行,玩转六一” 庆六一&儿童安全亲子主题活动在莲花社区顺利举行。莲花镇人大副主席杨华英、莲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金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杨华英主席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暖心社工的服务比以往更多了一些人性,多了一些温暖。充分肯定了暖心社工在莲花镇针对困境人群开展的各项服务,同时也提出希望我们能不断提升,为这些特殊群体带去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共同守护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

现场,社工通过设置安全知识相关打卡任务,让孩子们根据地形图分组进行轻松有趣的定向游戏,使得孩子们在趣味打卡中学习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校园暴力、防性侵等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征集小朋友们绘制的六一儿童节主题绘画作品,开展“六一小画家”绘画评选,鼓励大家绘制出心中缤纷绚丽的童年!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六一小画家”、“安全小达人” 优秀志愿者的表彰,为获胜的小朋友颁发奖状和礼品、为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大家共同感受活动参与及付出的喜悦。


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