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解读

2020年3月3日,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印发了《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计划》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计划》制定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二、《计划》目标任务

通过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镇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计划》主要内容

计划首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说明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了监督检查工作日测算,细化了重点检查安排和一般检查安排,指出了监督检查有关要求,强调了保障措施。

主要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督促各单位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章生产经营行为,强化治本攻坚;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监管能力。

    四、《计划》解决的问题

通过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村(社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镇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为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