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楼社区:“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精心修剪发型。

志愿者向居民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社区形成“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3月12日上午,桔子洲街道石门楼社区在新民小区院子里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理发店的志愿者们耐心听取居民的需求,精心设计发型,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手艺赞不绝口。三真社区医院的专家和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们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还有来自社区法律援助的律师张必成为居民解答法律疑问,针对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劳动合同纠纷等方面的问题,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

此外,社区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诸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传授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居民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让所有参与者领会到了弘扬雷锋精神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需要每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地传递正能量。(攥稿人:江铁  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