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新村: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居民朋友应急技能

左医生为在场人员授课。

实践操作演练环节。

1月30日,桔子洲街道后湖新村举办“学习应急救护,防患于未然”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演练。

知识讲解环节邀请了桔子洲街道三真社区卫生中心具有丰富经验的左医生为在场人员授课,左医生通过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的识别和处理方法。此外,还重点介绍了急救器材的使用、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

实践操作演练环节,参与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在场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实践,力求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通过实践操作,在场人员对应急救护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并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自救互救的信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场人员受益匪浅,张娭毑说,“左医生重点讲解的阿姆立克急救法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以后出现这类情况不会手忙脚乱了,这堂课对我们老年人来说还是非常实用滴,要认真听了。”

本次急救知识学习活动提高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村民尤其是老年人、未成年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保障。(攥稿人:曾利娟 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