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雪而动!天马社区积极应对暴雪寒潮天气

清理树上的积雪。

清理道路上的积雪。

为应对暴雪天气,保证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桔子洲街道天马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以雪为令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和片组邻“三长”积极投身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户外天寒地冻,却阻挡不了党员和志愿者们清扫冰雪的热情。1月22日上午 8 点半,天马社区党员、“片组邻”三长以及志愿者们紧急集结,短暂的动员后,拿起铁锹、扫帚、铲子等工具,一同清理辖区道路上、树上的积雪和被大雪压垮的树枝等,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为居民开辟出了一条条“便民之路”。

在本次暴雪天气中,天马社区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雪为令,遇雪奋战,把清冰除雪作为党的宗旨的具体实践,各支部带领党员深入樟木冲、刷把冲等老旧小区,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贡献组织力量。党员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清冰除雪行动中来,亮身份、见行动,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

同时,天马社区还组织片组邻“三长”投入到应对暴雪天气的工作中来,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切实当好“守护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防除隐患保平安。(攥稿人:颜梦娟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