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坡社区:党建引领促振兴 城乡融合共发展

1月18日,系学堂坡社区的“奉献日”,恰逢“腊八节”。在这喜迎新春的传统节日里,湘江新区学堂坡社区“新春年货节”拉开序幕,联合结对单位桐木村一同供销农产品,拉动乡村经济发展,与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一起用笔墨送去新春祝福,带来第一道“年味”。

“年货节”当天,虽然小雨淅沥,但仍然抵挡不住居民的热情,一大早就有居民打电话前来咨询。活动现场,就可以看到货架上满目琳琅的农产品,都是居民过年最喜爱的乡里坛子菜、红薯片、腊货、干货、农家时令蔬菜、水果等年货,这些均是由桐木村当地村民自己所种植和制作的,居民可以在这“一站式”采购到安全、美味又心仪的长沙特色年货。

为了让群众在“年货节”体验感十足,除了有农产品供销以外,社区专门邀请了专业书法家前来为大家写春联、送福字,只见书法家们铺展红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带有美好祝福的春联送给了排队等候的居民。同时在现场,还有来自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三真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湖南昕璐药业有限公司的医生们在为居民爱心义诊、送健康,让大家都能龙腾虎跃跨新年!

而这是学堂坡社区举办的第一届“年货节”,在党建聚合力的作用下,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与莲花镇桐木村结对共建,利用年货节等平台,广泛宣传结对村产品,动员居民采购农产品,让更对的居民群众认识桐木村,认准“土特产”,拉动乡村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社区党总支还将与该村树牢“一盘棋”思维,统筹好资金、土地、人才、项目等要素,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共用的强大合力与良好局面。(攥稿人:王珊珊  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