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坡社区:春晚搭台,百姓唱戏,“民心”文化盛宴由此拉开序幕

“党心民心心贴心!建好社区表决心,永远跟党一条心......”1月11日,欢快动听地《我为社区唱新歌》在湘江新区学堂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起,一场文化盛宴拉开序幕。

原来,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区居民文化自信,凝聚“邻聚力”。在桔子洲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学堂坡社区举行“人民就是江山”2024年社区网络春晚,湖南湘江新区社会组织公益园、湖南思迈创意党支部、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协办搭台,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侨胞、“五老”同志等组成的片长、组长、邻长等百余名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将具有时代性、地域性、民族性、草根性、趣味性的节目搬上舞台,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演绎时代社区风采。

活动当天,一首湖南民歌《浏阳河》道出人们对故乡眷恋之情,《最美夕阳红》诵出了“五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的人生,《同心协力反电诈》+“国家反电诈”APP推广让居民朋友提高了反诈意识,守好“钱袋子”.....现场还有《我的祖国》《新疆舞》《花鼓戏待同志亲如一家》等热门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讴歌。

而这是学堂坡社区举办的第十届春晚了,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春晚主角是社区新上任的“片长、组长、邻长”,日常里,他们忙碌在居民群众中,解民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矛盾,解决民生问题......是基层社会治理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闲暇之余便是琢磨着社区春晚,即便他们不是专业演员,不畏辛苦与寒冷那份精神感动着每个人。从9月份起,他们便开始筹备,经过数次精心编排、研究动作、推敲流程,最终确定了节目内容,让2024年社区春晚圆满落幕。正如他们所说:在这舞台上,我们虽不是耀眼明星,但却一直用心用情给大家一场“民”心文化盛宴。(攥稿人:王珊珊 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