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社区:桔手之安 愿您平安

入户排查。

近日,桔子洲街道湖大社区持续开展“桔手之安”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们化身为“管家婆”,深入辖区各个网格的居民小区、门店经营户,挨家挨户宣传安全知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平安送到群众家中。

此次行动采取分片包干、逐户敲门、面对面交流和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仔细排查居民家里热水器是否安装室外排烟管道,是否使用三无灶具,是否有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线路是否老化,楼道是否有堆物等安全隐患。每家每户做好记录、形成台账,以便进行数据统计和日后对有安全隐患的居民家中进行回访。同时,在小区楼栋口、电梯口、大门等地张贴温馨提示,提醒群众安全规范用火、用电、用气。此外,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们还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进行排摸,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每到冬天,桔子洲街道便会号召所辖社区开展“桔手之安”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旨在做好冬季安全事故防控工作,降低事故发生率,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意愿,打好“排查+整治+宣传”组合拳,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繁荣发展。(攥稿人:吴志敏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