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凤社区: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线,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讲解各类诈骗手段。

为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抵御能力,营造全民识诈、反诈的氛围,12月4日,桔子洲街道天凤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邀请桔子洲派出所民警彭革良为居民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集中围绕当前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告诫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和链接,更不要随意参与领取微信红包、刷单返利、网络贷款等活动,主动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诈骗意识,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线。下一步,天凤社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攥稿人:贺敏审核人:丁玲 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