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学堂坡社区:五社联动聚合力 爱心义诊暖民心

“感觉自己最近血压有些高、身体不适,但我行动不便,出门做个检查还困难……”这是湖南湘江新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在开展“桔手之安”行动时了解到了居民的需求。

于是,在暖春三月处处有“锋”景之时,2023年314日,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联动社会组织“南音心房”、公益慈善资源三真卫生服务中心,组织580(我帮您)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幸福邻里暖民心”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体验优质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

活动现场,设置了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耳道清理、听力检测、推拿、刮痧等体检专区,社工和志愿者有序引导,忙活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而医生们一边认真检查着居民的身体,一边认真解答老人咨询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指导其日常饮食、用药注意事项等,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搭帮社区,不要出门就帮我配好了助听器,听得很清楚,再也不要大声吼哒。”陈奶奶今年90岁,因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老年性听力损失,行动不便一直没有去配助听器,这次通过社区五社联动链接公益慈善资源上门帮她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陈奶奶满脸高兴,并连声道谢。

据悉,此次活动为辖区100余名老年人和残疾人进行健康义诊,为多位听障人士赠送助听器价值2.4万元。近年来,学堂坡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五社联动 幸福邻里”为载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建设社会组织公益园、成立学堂坡社区发展基金,链接慈善爱心资源,搭建爱心服务平台,有效推动“五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持续开展关爱高龄老人、残疾人慰问、青少年夏令营、政策宣讲等服务活动,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学堂梦 幸福家”。(撰稿人:于淼;审稿人: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