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大社区:体检服务进社区 守护老年人健康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2023年228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师大社区邀请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重点人员健康体检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居住在辖区内的65岁以上老年人及35岁以上患高血压或糖尿病的人群(流动人口)。此次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及心肺听诊。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血脂和心电图、B 超检测等各项检查。为老年人评估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心肌损伤情况。医护人员考虑到体检需要空腹、早起,体检项目等多种因素,还专门免费为老年人提供热腾腾的早餐。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规律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为老年人发放健康包并提出了健康的养生指导。

此次活动,为辖区内80余位老人检查了身体,让他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情况,完善老年人健康管理理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撰稿人:毛智超;审稿人: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