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知识讲座筑牢健康防线 ——桔子洲街道岳南村社区开展流感知识讲座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掌握流感的相关知识,提高对流感的认识,2023年212日,湘江新区桔子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岳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左医生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一场流感疫苗知识讲座。

讲座中,左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流感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危害,特别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流感的治疗原则以及预防措施等,还从疫苗接种对个体的价值、疫苗接种的社会价值等方面深入剖析疫苗的作用原理和社会意义。“每一个人都应该是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讲座现场,左医生告诉大家,在流感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打喷嚏用卫生纸捂好,及时洗手,避免前往通风欠佳的地方。此外,左医生强调接种疫苗是最科学可靠且性价比最高的预防疾病的手段,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流感疫苗等,加强自身抵抗力,不与确诊流感患者密切接触,减少外出,多饮水,注意休息,室内通风都可以预防流感。讲座结束后,为加深居民预防流感的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相关的健康宣传手册。

健康是民生之需、幸福之基。通过此次讲座,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对流感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卫生保健知识。(撰稿人:曹郯静;审稿人: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