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洲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2022年616日上午,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正式启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徐勋,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曾英姿,街道办事处主任钟昭华宣布活动启动,并为街道组建的1个应急救援中队、10个应急救援小分队授旗。来自桔子洲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企业、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30余块安全知识宣传展板依次排开,设置的安全知识咨询台提供包括消防、食品、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的宣传册,接待着来往居民,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普及了各项安全知识。不仅如此,活动还穿插了心肺复苏急救现场实操演练、灭火实操体验及安全知识问答环节,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体验及趣味小游戏来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助力群众巩固安全知识。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生活处处都需要安全知识。回到家中,我也会带着孩子们学习心肺复苏术、练习灭火器使用等,让他们学会更好地自救、助人。”实地体验后,后湖新村居民周红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桔子洲街道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曾英姿介绍,街道以“区域化大联合”为平台,区域共建、校地联动,高效推进“敲门行动”,落实护校安园各项措施;以“网格化工作”为抓手,每月28日,网格长下沉至小区、网格、楼道,扎实开展各项排查与宣传,切实解决湖大天马公寓人行道信号灯等“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学校师生“点赞”。

据了解,目前,街道范围19所中小学幼儿园常态化设置“护学岗”,由教师、交警、志愿者、家长组成的护学队伍接近2000人;针对街域内“校区、景区密集”的特点,街道坚持对全街900余家餐饮机构“一季度一排查”,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着区域安全。(撰稿人:贺喜迎;审稿人:谢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