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校互动 三方合作 ”共建美丽楼道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营造群众共建共享的创建意识,2020919日,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与共建单位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以“美丽楼道”为切入点召开联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沈瑶老师、规划系2年级学生及社区居民代表共计50余人。

八字墙社区科教新村小区是老旧小区,存在公共设施老化、卫生环境差、牛皮癣多、楼道堆物严重等问题。前期同学们通过实地调研,对楼道进行“微设计”、“微改造”和“微治理”对居民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整合了三种主题方案。

史奶奶说:“墙面按上坐凳更能帮助我们住在高层的爷爷奶奶们,我们心中的“美丽”是楼道干净、整洁、接地气。邻里活动更能让我们多聚在一起增加亲密感。”

周奶奶:“我更希望楼道里作品的作者能是我们自己的名字。”

楼栋长袁嗲嗲表示“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不能出力,我还是可以出钱,众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

经过此次联席会的讨论和交流,让社区、学校和居民代表三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度了解。让我们一同期待科教新村呈现出一道更美丽的风景线。(撰稿人:肖文静,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