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网络安全教育,创建和谐师大校园 ——桔子洲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周进校园活动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在师大学生分批完成返校和报到之际,岳麓区桔子洲街道与湖南师范大学宣部共同开展网络安全周进校园活动,20209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岳麓活动启动仪式在桔子洲街道湖南师范大学五舍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一夫、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谢展翅、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波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开学季是网络安全问题和电信诈骗高发期,为提高高校学子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电信诈骗防范能力,活动现场设立有奖竞答区域、视频播放区、政策解读区、宣传资料区,提供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通过“网信竞答”小程序,开展答题有奖活动,号召学生踊跃答题,积极观看宣传视频,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反电诈知识,完成互联网时代高校学子第一堂必修课。

此次活动突出了宣传实效,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和电信诈骗防范技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极高的成效,帮助学生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撰稿人:罗丹,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