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高校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高校即将开学,为消除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和保障师生食品安全。2020910日上午,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后湖小区责任人冯庆武和任明阳带领后湖新村食安专干对后湖小区的门店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门店的餐饮服务许可、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对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六病调离制度进行详细查看。检查小组首先来到清水路沿线门店检查,对美宜佳超市的证照、人员健康证等进行详细查证,对易过期变质的熟食区进行了逐一查验。

随后,检查小组来到了佶福祥包点铺进行检查,主要对原材料、操作间和制作工具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店主做了专业性的指导。“请问门店的原材料等都是按要求冷藏保存的嘛?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都在有效期?”......执法人员对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督查,并督促门店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反复叮嘱经营户紧绷食品安全这个弦,一定要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杜绝食品安全问题。

据了解,本次共计督查门店90余家,有效提高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的过程控制,为高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确保了高校秋季开学的食品安全。(撰稿人:周贝,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