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筑牢基层组织堡垒


202095日,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天马社区邀请岳麓区委党校教育长杨登老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记忆、筑牢基层组织堡垒”的百人千场大宣讲活动,130余名党员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

各位党员同志,有谁知道我们长沙河西第一个党支部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吗?”党课一开始,杨登老师就抛出了一个问题,让在场的党员都陷入了思考,大家上过不少的党史课,对这个“身边的党史”知晓率却很低。

课堂上,杨登老师从长沙共产党组织发展开讲,进入长沙河西的第一个党支部——古塘湾支部的发展血泪史主题,让大家了解了长沙河西最早的党支部是如何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古塘湾支部是如何百折不挠,从一个支部发展到四个区委,以星火成燎原之势,完成了历史的使命担当,共产党人是如何展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并通过古塘湾支部的历史,与大家分享了当代基层党组织如何筑牢基层组织堡垒的启示:以共同目标引领;以组织纪律约束;以教育启发充电,

整个宣讲过程中杨登老师通过讲述身边的革命历史,角度新颖,让在场的社区党员深受教育,大大激发了党员的爱党热情,整堂课既有历史依据,又有理论研究,更有深度剖析,为我们传承红色记忆,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这样的教育启发,也使天马社区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撰稿人:颜梦娟,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