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桔子洲街道干群集中观看直播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093日上午9点开始,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电视直播。

直播伊始,在主持人的讲述中,大家一起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重温中华儿女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抗战精神。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英雄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要时刻牢记烈士虽死,精神永存,中华民族不是没有光荣的历史,中华民族更不是一个卑屈的民族。

接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党员干部全体起立,并默哀一分钟。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追忆、述说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怀着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赞叹着祖国母亲的日益富强。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们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和自由,曾经奋斗的辛路历程和创造的伟业,永远学习先烈们远大高尚的理想、忠贞无私的信念、艰苦奋斗的本色和勇于牺牲的精神,以惜福感恩的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此报效祖国、捍卫和平。

通过收看直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体会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英勇壮举和历史经验,有力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奋斗拼搏、担当作为的意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了不忘历史、矢志复兴的爱国氛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不畏艰难,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向着各族人民群众追求的幸福美好的生活目标继续前行。(撰稿人:刘丹丹,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