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推动大文明 后湖新村网格化管理助力文明创建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文明程度,让居民群众共享文明成果、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后湖新村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2020828日上午,后湖新村全体一、二、三级网格长下沉到各网格开展网格大扫除活动。一级网格召开网格调度会,安排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随后,网格长对照文明创建要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创建,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整治楼道卫生、开展志愿服务。集中力量整治“牛皮癣”小广告,不规范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店铺门前责任区域卫生差、犬患等问题,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您好,这个地方是安全通道,不能随意堆放杂物。”有着多年基层经验的后湖新村二级网格长、桔子洲景区城管中队队长谢涵上户劝导居民群众。三级网格长叶妞妞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对居民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外,她还利用闲暇时间在网格内向社区居民转发相关文明创建等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

网格服务日大扫除活动共计宣传走访100余户,清理楼道堆物10余车、清理牛皮癣400余张。后湖新村负责人表示,后湖新村位于后湖与大科城的重要位置,各大高校即将开学,后湖新村会以更优的环境、更高的文明程度达到文明创建的要求,迎接高校学子归校。(撰稿人:韩佳,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