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洲街道凝心聚力 合力攻坚做好文明创建迎检工作


为更好地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2020824日上午,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组织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梳理分析当前辖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对街道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会议由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陈斌主持,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办所、交警中队、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综合维护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村)书记、主任、文明创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街道文明办主任彭虎就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要点进行了解读,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特别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行为、宣传教育、责任区域及重点事项等测评标准进行逐一分析。参会的各部门、社区(村)负责人表态,将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对标达标、提质提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为文明创建大考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着,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陈斌提出了文明创建工作的建议,建议各社区、村不仅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包括前期的资料上传、开展培训学习、制定迎检方案、做好宣传等,还要了解自身职责,积极对接区街工作,协助街道垂直部门,做好协助工作。

随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昭华表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既是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了 “三个到位”,查漏补缺要到位、宣传对接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钟昭华指出指标要更为细化,要深入理解指标内涵,对居民、商户、门店都要宣传到位,思想和行动要一同进入文明创建状态,明确职责,保障完成测评任务。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肖弘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大家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思想上重视才能拧成一股绳,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迎检上来,注重工作细节到位,瞄准目标,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这场硬仗。二是掌握标准,细化方案。吃透测评标准,对标而为,事半功倍,把握整改标准,用心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全覆盖。三是统筹调度,全面行动。街道及社区、村全面行动,全员出动,召开专题会议和定期例会铺排工作,调动各方的工作积极性,与驻街单位形成良性沟通。四是全力应对,整改落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加强整治、加强督查、加强对接、加强调度,树立主动意识,及时掌握信息,做好迎检准备。(撰稿人:刘丹丹,审稿人:彭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