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含浦街道森林防火半专业化队伍建设方案》的解读

一、制定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岳麓区含浦街道森林防火半专业化队伍体系,切实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和其他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制定本方案。

二、目标任务

以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综合能力为目标,按照队伍精干、素质过硬、装备到位、保障有力的要求,推进街道森林防火队伍标准化建设、实战化训练、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森林火灾和其他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街道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三、主要内容

该活动方案主要明确了指导思想、队伍名称、队伍性质、队伍组织形式及架构、基本职责、保障机制、管理制度七个方面内容,明确了队伍主要履行根据指令处置森林火灾,在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领导下协助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携装巡护、火源管控、监测预警、督促检查、排查整治火险隐患、热点核查、火情早期处置等工作任务。

四、解决问题

通过组建森林防火半专业化队伍来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综合能力,增强与专业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保持街道森林消防安全稳定态势。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

20221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