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含浦街道关于开展“五一”期间领导干部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道机关各办(所、室):

《含浦街道关于开展五一期间领导干部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已经安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427


含浦街道关于开展五一期间领导干部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贯彻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街道工委、办事处决定由党政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五一前夕,具体检查时间由带队领导确定。

二、组织领导

   委:黄

   长:夏

组长:熊海江、严民意、伍永华、骆红勇、邓超、黄立刚、郝志刚(常务)

   员:各办所负责同志

三、具体工作安排

安全生产组组长:郝志刚

    员:何卓强、周文权、黄小玲、罗肖、宁加智

检查内容:主要对企业、单位、门店等的安保措施、消防器材、生产装置等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对烟花爆竹的销售实施有效监管,对烟花爆竹燃放进行宣传引导。

食品安全组组长:郝志刚

    员:陈康、吴长城、张立明

检查内容:加强疫情期间集体聚餐管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物资基本供应。负责开展重点食品、高风险食品专项检查;市场监管所负责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消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食品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组组长:熊海江

    员:骆浩、蔡建交、曾宪铭、廖白钧、代秋良、马连山、龙景彪

检查内容:负责逐路排查登记,加大对街道内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全面完善道路标志性和安全防护设施,集中整治农村道路的报废车、无牌无证车、拼组装车和酒驾、超员和非客运车辆非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过境重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疫情防控组组长:伍永华

    员:陈康、陈志安、代锦洋、苏文、蔡建雄、曾政文、王新文、刘汉文

检查内容:对于公共场所进行不定期抽检,提前准备预防疫情物资,对于流动性强的人员多做核酸检测,并做好紧急事件准备;设置农村驻场,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森林防火灭火组组长:黄立刚、郝志刚

    员:杨大乾、何卓强、刘人海、宁向明

检查内容: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并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森林防火明确责任到个人、细分到山头;野外火源严格管控,对于重点隐患区域与重点监护人群登记在册;建立有效火情预报体系并制定高效应急预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内务安全组组长:

    员:沈亚丽、梁

检查内容:对于有工作区域的电器设备、管道、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排查,包括各处办公楼、食堂、厨房、政务大厅;对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统计并及时整改,确保假日期间街道安全稳定。

民生工作安全组组长:伍永华

    员:蔡建交、常晶、张智、周丹蒲

检查内容:深入了解低收入群体、孤寡老人、五保户、特困户、留守儿童等所遇到的困难,扎实做好低收入群体、孤寡老人、五保户、特困户、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走访排查生活用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液化气销售门店管理,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纪律保障组组长:骆红勇

    员:徐德祥、何

检查内容:督促工作人员五一期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上级各项纪律要求。负责对各工作小组工作内容、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检查。

四、检查方式

1. 现场检查:实地检查辖区内家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

2. 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村(社区) 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督促整改排查的隐患问题。

3.所有一、三级网格长积极配合各组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五、工作要求

1. 各村(社区) 要制定检查和调度方案,在检查期间,联点领导要统一调度、部署村(社区) 安全生产工作。

2. 各组要以隐患排查治理为导向,聚焦辖区危化企业、交通运输企业、消防重点单位、仓储物流、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用火用电安全,发现隐患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改。

3. 各组排第一位的成员为联络员,负责做好相关联络沟通工作,认真填写《含浦街道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本》。

4. 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由各检查组联络员汇总报街道安委办,由街道安委办牵头组织相关村(社区)或部门进行整改,街道安委办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带队领导报告反馈。

5. 检查结束后,请各组联络员将《含浦街道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本》、带队领导的影音资料,于202255日前送街道安委办统一存档。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