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含浦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含发〔2020〕1 号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含浦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站、所),街属各企事业单位:

  《含浦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已经街道工委、办事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2日

  含浦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提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含浦街道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特制定本应急预案。现将近期重点防控举措有关要求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含浦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应对工作,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肖盛辉

  第一副组长:夏  峰

  副组长:熊海江  严民意   杨岳军  伍永华(常务) 骆红勇  邓  超  黄立刚  陈星宇  郝志刚  肖剑润

  成   员:陈志安  陈文献  吴长城  蔡建交  骆  浩   阎茂林  黄治国  代利媛  郑  胜  周辉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街道公共服务办,由陈志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指挥、组织和协调;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中履行职责情况。

  二、工作职责

  1、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技术机构,一旦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时,及时向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和区疾控中心报告,全面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准确地报告疫情,提出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在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和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组织指挥防控的卫生救护、疫点消毒、防病宣传、物资供应等工作,保证防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2、农业农村办:据国家通报,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农业农村办公室要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对野生动物活动范围、趋势及相关带毒情况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并与公务服务办做好信息互通共享。要严格做好野生动物猎捕、驯养繁殖或经营利用等监督管理,严禁运输和销售任何野生动物。

  3、市场监管所:集贸市场仍是重点风险场所。市场监管所要切实抓好集贸市场的监管,严格督促市场落实“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卫生制度,及时做好垃圾清理和爱国卫生。要切实加强流通领域的监管,全面加大打击和查处力度,严令禁止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机构等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信用任何野生动物。

  4、城市管理办公室:全面加强小摊小贩的监督管理,加强部门联运,确保社会上不出现兜售野生动物等现象,及时做好各类垃圾处理,营造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介于当前是病毒已出现人传人的现象,督促所有公用交通工具加大清扫和消毒频次,做好相关防控物资储备。

  5、含浦派出所:要安排力量协助定点医疗机构做好病例隔离救治,特殊情况下配合对特定区域进行隔离。并加大蓄意造谣的打击力度,依法立案查处,形成警示作用。

  6、各村(社区):由村(社区)负责,对近期由武汉返湘或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要进行登记造册,做好重点监测,做好宣传教育。各村(社区)要配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隔离医学观察等工作,一旦出现其他情况,需立即报告并采取措施。对本辖区内大型活动停止举办,提前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街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每天上午11点前、下午3点前将《武汉返长人员健康摸底表》报至街道公共服务办。

  三、其他事项

  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确保政令畅通,服从含浦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挥。各部门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加强值守,严禁任务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对外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