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山水·诗画含浦” 第三届含浦油菜花节活动方案

  为充分展现含浦街道发展新风貌,着力打造长沙最受欢迎乡村休闲旅游节会,岳麓区政府决定在含浦街道举办以“田园山水·诗画含浦”为主题的第三届油菜花节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观油菜花海、赏靳江清流、品地道乡韵、访诗意含浦”,促进含浦街道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田园山水·诗画含浦

  二、活动地点

  含浦街道含泰社区

  三、活动时间

  3月24日—4月24日

  四、领导机构

  主办单位: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区文联

  区农林畜牧局

  区旅游局

  区环保局

  区两型办

  区文广新局

  承办单位:含浦街道工委、办事处

  协办单位:湖南沃之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长沙晚报、潇湘晨报、都市频道、政法频道、金鹰955电台、岳麓新闻网

  成立 “田园山水·诗画含浦”第三届含浦油菜花节活动组委会:

  主  任:周  凡

  副主任:蔡  锋、潘旺明、李  舜、刘雄辉、刘  平

  组委会下设执行委员会:

  主  任:肖盛辉

  第一副主任:夏 峰

  副主任:熊海江、严民意(常务)、杨岳军、伍永华、骆红勇、黄立刚、陈星宇

  成  员:胡海彬、骆 浩、张  智、曾宪铭、何卓强、蔡建交、陈志安、李 洁、张 瓶、杨  炀、阎茂林、黄治国、代利媛、周辉奇

  执行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骆浩任办公室主任。根据活动分工,活动组委会设六个执行组,分别是:

  1、策划实施组

  组  长:严民意

  联络人:骆  浩

  成 员:胡海彬、程畅鸣、陈  鑫、杨大乾、杜  畅

  职  责:负责活动文案策划、活动线路设置、协调组织各执行组开展相关工作。

  2、宣传报道组

  组  长:陈星宇

  联络人:胡海彬

  成  员:程畅鸣、李姝慧

  职  责:负责活动期间媒体联络和对接、领导和嘉宾邀请,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汇总。

  3、安全保卫组

  组  长:杨岳军

  联络人:何卓强

  成 员:李治国、陈罗生、李天快

  职  责:负责做好活动期间各场所、各景点的安全保卫及消防、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线路、主要道路交通畅通,引导参加活动车辆的停放。

  4、环境整治组

  组  长:伍永华

  联络人:蔡建交

  成  员:常  晶、阎茂林

  职  责:负责主要公路沿线、境内景点及农户的环境整治。

  5、设施建设组

  组  长:严民意

  联络人:骆 浩

  成 员:阎茂林、刘人海

  职  责:负责完善村域内道路及周边设施完善、活动场地内的规划和设计建设以及电力供应稳定和通讯畅通。

  6、后勤保障组

  组  长:熊海江

  联络人:胡海彬

  成 员:李  洁、张  智

  职  责:负责活动期间的后勤事务,相关工作人员的调度,以及活动资金的保障。

  五、活动组成

  以“田园山水·诗画含浦”为主题,开展此次油菜花节的主题月活动,依托含浦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景,融合健康、自然、趣味的元素,组织活动,将含浦特有的风貌展示给大众。

  (一)“含浦芳华·听花开”第三届含浦油菜花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4日

  活动地点:沃之园生态农庄

  活动内容:1、开场舞;2、领导致辞;3、歌  曲;4、领导讲话;5、歌伴舞;6、变装跑。

  (二)“骑手造绿·梦幻哈雷”乡野骑行之旅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5日

  活动地点:含泰社区

  活动内容:邀请哈雷摩托车俱乐部来含浦踏春赏花,组织骑行活动。骑行路线:沃之园——官埠港——左栗线——东山湾村——沃之园,共计5.9公里。骑行结束后,所有骑手在沃之园生态农庄开展植树活动,种下“哈雷林”。

  (三)“含浦芳华·行走花间”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4日—4月24日

  活动地点:含浦全境

  活动内容:

  1、游园拍照:油菜花、热气球、风车谷、大眼仔,合影摄影;

  2、热气球:色彩缤纷的热气球在含浦上空衬托着地面的春意盎然,既是美丽的画面又能增强活动体验感,也能让大家在不一样的角度鸟瞰含浦全境;

  3、“迷之有才华”:设计油菜花迷宫,以亲子或小组为单位在油菜花田里,享受合作通关的乐趣;

  4、花千浦·变装巡游:邀请模特穿上各类cosplay服饰(中国古风类、汉服类、旗袍类、动漫类等),同时提供变装道具(彩色假发、小丑面具等)给参会游客,近百人一起进行变装巡游活动,让运动趣味与全民狂欢结合于一体,视觉效果也跟整片整片的菜花黄互相呼应,非常有看点和传播特色。

  (四)“含浦醉美·花田”航拍节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4日—4月24日

  活动地点:含浦油菜花田

  活动内容:

  1、无人机航拍含浦油菜花田摄影作品竞赛;

  2、民间招募,设立一二三等奖共10名,并颁发奖金和奖品。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组织,分工协作

  各工作组成员要高度重视,接受组委会的统一领导。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全力支持配合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积极参与,保障安全

  各工作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浓厚节会氛围。全体成员要时刻树立安全保卫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会活动热烈有序。

  (三)加强宣传,大力推介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推介效应,通过前期造势,中期跟进,后期回顾,为活动的开展持续积聚人气,不断提高含浦花海和乡村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18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