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浦街道春风行动人潮涌,圆了村民们家门口就业梦!

春风桃李花开日,揽才就业正当时。2023年3月2日一大早,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君子文化广场内人潮涌动,由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含浦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这个岗位有没有年龄和学历要求?”“每天工作时长是多久呢?”“你们公司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吗?”慕名而来的求职者们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认真浏览招聘简章,与企业工作人员详细沟通,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则是热情洋溢介绍招聘岗位、薪资待遇、晋升空间等信息,并针对求职者提出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通过添加微信等方式为求职者们提供答疑的渠道。招聘会现场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站还设立了劳动政策咨询专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工伤保险、技能提升、社会保险等相关的配套咨询服务。

“这些年家乡发展快了,变化大了,家门口也有了很多就业机会。我刚跟投了一个文员的岗位,我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工资待遇等各方面也都符合自己的期待。”家住含泰社区的刘女士表示,自从生完二胎之后便待业在家,现在孩子也上幼儿园了,刚好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会信息,便想过来看看,并且顺利与长沙华谊兄弟文化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中通湖南管理中心、长沙腾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沙三和管桩有限公司等20余家招聘单位参加,共计为求职者提供管理、普工、操作工、文员、餐饮服务、保安、家政服务等各类就业岗位400余个,其中岗位薪资水平为每月2500元到8500元不等。通过前期广泛宣传,现场共吸引500余名群众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200人次。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峰表示,近年来,含浦街道积极推行“互联网+失业登记”“互联网+就业推荐”就业服务机制,采取“政府搭建平台、企业提供岗位、群众参与求职”的模式定期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招聘会,积极推进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充分发挥援企稳岗工作,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也帮助辖区高校毕业生、被征地农民、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