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里的温暖——含浦街道含泰社区为困境儿童举办生日聚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点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在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小冲组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房间里传出一阵阵欢歌笑语。2023年2月19日,为进一步帮扶困境儿童家庭,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含浦街道含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的专职志愿者们给社区困境儿童小馨精心策划了一场特别而又温暖的生日会。

为了给小馨办一场难忘的生日会,专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精心布置:粉色的气球、可爱的头饰、欢快的音乐和写满了生日祝福的背景墙,整个房间里都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在一切准备妥当后,志愿者们又前往主角小馨和其他小朋友家中,将大家分别接到生日会现场。

点蜡烛、切蛋糕、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对于15岁的小馨来说是奢侈的。她是含泰社区的一名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父亲是一级视力残疾,母亲则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从小缺少父母呵护的小馨却有着超出同龄孩子的自立、乖巧和懂事。在家里,她是照顾父母的好儿女;在学校,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曾获评2022年度全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候选个人等荣誉。“小馨,我们给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草莓蛋糕哦,赶快点上蜡烛许愿吧!”在场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纷纷为小馨齐声唱起了生日祝福歌,原本内向腼腆的小姑娘笑得格外开心,“我从来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生日,谢谢叔叔阿姨们,这个生日我永远不会忘记。”小馨热泪盈眶地说道。

社区负责人阎茂林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多方力量,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关爱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含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建设走深走实。(撰稿:刘丽颖,核稿:姜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